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天津:全国首家二手商品流通电商产业园带来不一样的“扫货”体验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19:00

日前,原鉴中古市集在全国首家二手商品流通电商产业园——天津二手商品流通电商产业园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市集活动中,来自天津本地和其他省市的百余家企业携带万余件参展商品来到现场,进行交流与交易,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的同时,也为天津市民在2022年的“双11”期间带来了一次不一样的“扫货”体验。同时,为响应天津市不久前举办的“汽车嘉年华”活动,本次市集活动还特别邀请到迈凯伦、庞巴迪等名车品牌来到现场展示。

“二手商品的交易省去了生产制造的环节,市民们可以用相对优惠的价格,买到优质且心仪的商品。这也是一种更加环保的新兴消费理念。”据天津市河东城市更新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龙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及绿色“双碳”发展要求,作为河东区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园区对老厂房建筑进行升级改造,并于2022年6月开园运营,目前投资接近1500万元,为老厂房重新注入了新的活力。“园区围绕高价值物品提供寄卖、回收、鉴定等全流程服务,顾客购买的商品,会有专业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保证交易的公平与真实。”陈文龙说道。

“以前觉得买二手包挺‘掉价’的,我又不是买不起新的。但之前偶然和朋友来过一次这里后,发现逛逛二手市集也挺好的,不光是性价比高,有一些市面上不卖了的东西,在这儿也能找到。‘花小钱办大事’嘛!”在活动现场,一位正在摊位前“淘货”的市民对记者说道。记者注意到,在重新改造过的老厂房中,还有部分区域正在改建,据了解,这里将被打造成为众创空间,吸引产业链上相关企业入驻。据陈文龙介绍,目前已有7家企业入驻园区,未来计划吸引40至50家企业入驻,在三年内孵化200家企业。

如今,二手市场不断成熟和扩大,但还有大量的市场潜力有待挖掘。未来,园区也将在产业链的完善、从业人员的培训、相关企业的培育等方面上发力,激发二手商品蕴含的潜力,形成天津市二手商品流通电商产业聚集高地,推动天津市成为全国二手商品流通产业的新标杆与聚集地,为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