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0

按照区委工作安排,11月20日,河东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周波主持并讲话。

周波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在开班动员中,周波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上来,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而团结奋斗。一要抓住“悟”的精髓,全力做好领会精神的先行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发扬斗争精神,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提高“学”的质量,切实打牢学深悟透的基本功。要突出“关键少数”。党组成员要带领广大党员共同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善用学习方法。吃透精神,悟透原理。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推动改革稳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借助媒体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三是加大“用”的实效,争做践行初心使命的排头兵。要在科学精准抓实疫情防控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在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源头活水。聚焦产业集群集聚,全方位构建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发挥项目龙头带动作用,实行重点投资项目“一项目一专班”机制。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在执政为民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民生工作的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20项民心工程。提升服务群众的温度,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不断健全完善群众工作机制和流程。要在廉洁从政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着力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刘涛,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大勇、商伟、秦桂萍参加,副区长李旭列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