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3 18:00

日前,河东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河东力量。要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抢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升级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筹划建设好海河沿岸重点项目。要大力发展都市产业,做强做优“电”“核”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切实走好中心城区产业优化升级之路。要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要坚持招商第一、项目为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模式,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形成全员招商矩阵。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保障,针对基础疾病患者、“一老一幼”等人群,做好家庭医生签约、疫苗接种等工作。要抓好常态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实现基层公共卫生精细化管理,为群众看病就诊提供更多便利。

会议还传达了学习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河北省学习考察相关活动精神,研究审议了《河东区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河东区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台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