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周波于瑞均调研检查河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0

3月21日,河东区委书记周波,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于瑞均分别到我区部分街道社区、菜市场等点位调研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文明、有序、靓丽的宜居宜业环境。

周波到春钢早市,实地察看了消防设施管理、菜市场环境卫生等情况,针对公共秩序维护、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属地街道和市场管理单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在大王庄街道麟祥里社区,周波详细了解小区垃圾清运、停车管理和环境整治等情况。随后,周波随机走进楼门实地察看了楼道卫生状况。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加大宣传力度,用好百姓语言,贴合百姓需求,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居住环境,推动创建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区群众。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和楼门栋长作用,有效引导各方力量共同解决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切实解决社区管理中的顽瘴痼疾,以创建实际成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于瑞均先后到春华街道老龙头菜市场和周边背街里巷、新环路、月光园小区以及唐家口街道华馨公寓小区,实地调研检查创文宣传氛围、市场、道路以及小区环境卫生等情况。

于瑞均指出,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常态化管理,完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压实属地属事责任,严格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及时发现问题短板,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不留死角和空白。要强化基层治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决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社区十乱、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脏乱等不文明现象,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环境卫生保洁以及基础设施维护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切实发挥好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在创建中的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让人人参与、人人维护、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让创建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百姓。

区领导刘云光、李鹏旺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