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争做文明有礼河东人”倡议书——我以我心爱河东 我以我行践文明
来源:河东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8:00

河东居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珍贵而有力量;

文明,是一场自觉的全民参与,幸福而有温度。

今日的海河东岸,城市更新与文明创建同向发力,城区面貌日新月异,文明风尚浸润人心。每一处文明的微光,都映照着民心的亮度、见证着城区的蝶变。文明的接力永不停步,文明的成果需要共同呵护。在此,让我们一起倡议:

一、做“心”有文明的河东人。“人无礼,无以立”。修礼、崇礼、习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不可或缺的精神传承。我们要弘扬“礼仪之邦”的道德风范,树立文明新风,摒弃陈规陋习,将文明之志常怀于心,将文明之礼践之于行。

二、做“口”有文明的河东人。“一言之美,贵于千金”。我们要文明礼貌用语,使人如沐春风;我们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彰显个人修养;我们要珍惜粮食、节俭养德,光盘行动是基本操作;我们要保持不做“口吐莲花”键盘侠的自觉,发挥正效应,传递正能量。

三、做“手”有文明的河东人。如有“礼”者,举手之劳。我们期待在直沽渡口看到您为游客的热情指引,期待在大街小巷看到您的“最美弯腰”,期待在公共场所看到您爱犬有方牵好绳索,文明在您的指尖,更在我们的心间。

四、做“行”有文明的河东人。行有所循,行有所止。您在出行中的每一次遵规守法,是对规则的敬畏,交通秩序变得更加有序;您在斑马线前的每一次礼让,是对生命的尊重,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请用您脚下的一小步,推动文明向前的一大步。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我们要心有文明知礼、口有文明说礼、手有文明用礼、行有文明守礼,文明河东,因为有礼,美丽河东,因为有你。

我以我心爱河东,我以我行践文明!



河东区文明办

2023年5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