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文明旅游·正面引导丨河东区“文明旅游”倡议书
来源:河东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8:00

广大河东居民和旅游从业者: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创造美的活动。旅游时的一言一行,既体现个人文明素养,更彰显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强化文明安全的出游意识,我们发起以下倡议:

一、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经营者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严格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要求开展经营活动。不擅自加价抬价,不收取“隐形费用”,不诱导强制消费。

二、提供优质热情服务。经营者要完善服务规范,提高服务水平,做到技能熟练,态度热情,让游客感受到天津的幽默与真诚,想游客所想、思游客所思、做游客所需。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

三、坚持文明绿色出游。游客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爱护旅游资源,珍惜名胜古迹。尊重当地文化,尊重他人权利,践行“光盘行动”,健康娱乐,文明旅游。

四、坚持理性安全出游。游客要提前关注旅游地情况,避免恶劣天气外出,避免人流过密区域,不前往私设“景点”,注意防火避灾,谨慎参加水上、高空、高速等高风险项目。要提前掌握必备救护措施,确保文明与安全与您一路同行。



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5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