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实行“勘评合一” 助推审批服务再提速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6 10:20

为助推审批服务再提速,区政务服务办对既需要现场勘验又需要专家评审的事项,打破勘验、评审依次进行的模式,对符合条件的事项“勘评合一”。

推行提前介入方案,以专业指导助推踏勘高效。主动对接医疗机构、幼儿园、培训机构等对经营环境要求较为严格的申请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勘前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进行选址分析,联合监管部门勘查共同出具意见,邀请专家进行专业勘查,确保现场踏勘结论专业准确。

严守现场标准流程,让高效便民筑牢思想根基。踏勘评审负责科室建立业务台账,区分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踏勘评审时间。现场勘查时,对不符合许可要求的非原则性现场问题,当场一次性告知存在问题及整改期限。在整改完成后,办事人员只需提供整改照片或视频等作为踏勘佐证材料,无需重复勘查。

建立协作联动机制,促多方合力破难点通堵点。针对踏勘评审涉及面广、专业需求深的事项,建立“科室内联动、部门外协作”的联动配合机制。加强部门协作,积极主动对接区卫健委、区城管委、区体育局等部门组织联合踏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踏勘评审结果更专业、更准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