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扩大合作“朋友圈” 增添发展新动能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9 18:10

2月28日下午,26家在津省级、地市级商会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河东区“同心携手·共赢2024”暖商会客活动暨在津省级商会恳谈会,围绕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招商引资、推动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提思路、聚共识、谈项目、促发展,扩大交流合作的“朋友圈”,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恳谈会现场气氛热烈,10位商会和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及未来打算,并表示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用好资源,在河东寻觅更多商机,并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更多企业走进河东,吸引更多企业家到河东投资兴业,让这场“双向奔赴”结出更多合作成果。

天津市津商联合会是一个为全球天津籍商人、在津依法注册经营的非公有制企业或天津高校毕业的创业型人才提供综合性、互助性、联合性沟通平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实有会员单位450家,涉及制造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十余个领域,是天津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听了河东区各个职能部门的介绍,津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文飚告诉记者:“各个职能部门以不同的角度对区位优势以及我们的功能产业的规划定位还有人才政策等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对河东区有了更深入以及进一步地了解。我们津商会成立的初衷就是要打造‘三津’精神,努力打造汇聚津门商贾的‘津’商会,创造真金白银和财富价值的‘金’商会,不负今朝赢在当下的‘今’商会。我们就是利用我们津商会的平台,不断地宣传天津。那么我想未来我们也要重点来推介河东区,根据河东区的产业规划定位,精准的招商,能够为河东区的未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津商人的一份力量。”

正如企业家们所言,商会拥有大量的资源,是连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对推动企业抱团发展、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陶开坤是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同时也是河东区的招商大使,对于河东区的营商环境,他深有感触。陶开坤介绍说:“河东地理位置的优势,人才的优势,还有工业基础和其他商业优势,明显突出。在营商环境改善方面,越来越好。目前在河东区粗略统计有15000名浙商在这儿工作生活,浙商的企业加上个体工商户加起来有3000家。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之际,作为我们在津浙商来说也应该参与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来。对我本人来说,作为河东的招商大使,一定要带动我们浙商的网络资源,包括国内的浙商还有全球的浙商以及天津的浙商,以商招商,为河东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浙商的贡献。”

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引擎,河东区一以贯之欢迎企业落地、重视企业发展。这方面,扎根河东20多年的天津卫华老板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更有发言权。2001年,老板电器天津分公司在河东区注册成立。多年来,企业在河东发展壮大,瞄准行业痛点创新推出了天津众华智慧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并落户河东。通过近三年来的运营,“众华智慧生活”已经从传统零售企业蜕变为智慧零售企业。“我们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天津市雏鹰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还积累了33项专利,取得了众多奖项和社会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河东区的帮助和支持。我们目前正在准备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资质,2025年具备北交所上市条件。”区工商联副主席、区青商会会长、天津众华智慧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致群说道,“河东既是我企业的经营地,也是我的居住地。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我希望我自己的家乡越来越好。另外,我作为河东区青年商会会长,也是河东区的招商大使,我想在我的上下游企业、关联企业以及朋友中多宣传河东,推介河东,鼓励他们到河东来投资兴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