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委区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1 18:00

3月1日,河东区委区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进一步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牢记嘱托、实干奋进、善作善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河东力量。区委书记、区委区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于瑞均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

周波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河东发展全局的战略牵引。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龙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征程上天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强调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要求天津在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勇担使命、开拓进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10年取得的显著成效,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增强战略定力、强化战略担当,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周波强调,要找准定位,推动资源禀赋特点转化为发展优势。按照“一站一带一园多点”总体布局,深入研究谋划,主动寻找契合点,讲好河东故事,千方百计把土地、老旧厂房、楼宇、文商旅等优势资源利用起来,争取更多央企及功能总部、大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到河东投资兴业,把区位资源禀赋转化为协同发展优势。

周波强调,要聚焦重点,在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提质增效。聚焦科技协同、产业协同、载体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重点领域,依托驻区央企和大院大所,深化与各大高校、科研机构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发挥创新联合体、产业联盟、金融机构优势,密切与京冀两地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产业资源等各方面的对接,努力形成更多的协同发展成果。要深化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政务服务、商贸文旅等方面的协同,落实好“跨省通办”和“同事同标”等民生保障事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周波强调,要压实责任,完善工作举措,真正形成协同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都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态度,争机遇、抢机遇。要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在善作善成上下功夫,以“作”的具体行动、“成”的实际效果、“善”的能力本领,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贡献更大力量。

于瑞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抢抓机遇、高效推动,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上勇争先、善作为。要放大优势、重点突破,在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更多成果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要凝聚合力、狠抓落实,确保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河东走深走实、扎实实践。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京津冀党政主要领导联合调研相关活动精神,听取了我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成效、工作打算的汇报,部分单位围绕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言。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区委各部委,相关部门、单位及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