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抓落实 干在前】“跨省通办”又添新伙伴 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升级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5

为强化政务服务交流合作,日前,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北京市房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河北省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共同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这是继与北京市、河北省下辖37个地区开展“京津冀区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共建联盟”合作后,河东区政务服务办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再深入。

此次签订的“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涉及企业设立、医师执业注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众多领域,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京津冀“一网通办”服务专区,按照“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模式,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近年来,河东区政务服务办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深入推进京津冀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在区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和线上自助办理服务区,开通“跨省通办”免费邮递,建立专业化帮办领办团队,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流程服务,聚焦异地办理实际需求,创新推出“跨省通办”无差别帮办领办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米”,获得企业群众一致好评。

今后,河东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探索深化“跨省通办”的新路径、新经验、新模式,不断拓展“跨省通办”服务深度和广度,为加快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同体、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