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加快“城市更新实践区”建设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0

挖掘机轰隆作响、工程车辆来往穿梭、施工人员有序作业……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走进天津第一机床总厂城市更新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跃然眼前,施工人员铆足干劲,为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奋力冲刺。截至目前,一机床项目已经完成产业创新中心、津一厂史馆和产业会客厅等主体建筑的加固和修缮,已有3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园区。

去年以来,河东区坚持把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抓手,编制完成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并以规划为指引,有力推动一机床、津龙湾、井冈山路3个城市更新项目由策划转入实施。

“我们统筹做好拓新产业发展空间、传承优秀历史文化、补齐民生设施短板等多项工作,让百姓出行更便捷、生活更便利、居住更舒适。”河东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孙强介绍说,目前,3个项目均顺利推进。其中,津龙湾和井冈山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已经完成部分新建地块出让,正在加快办理前期相关手续,推动实施主体尽快开工建设。

孙强告诉记者,在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方面,河东区还有一些新打算。“天津工业的战略东移,为河东区留下大量老旧厂房资源。今年,我们将系统推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激活并优化潜在生产力。”孙强说,河东区将在已有几个大体量城更项目基础上,深入谋划一冷天音、育才路等新项目,逐步深化大直沽、富民路等项目,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启动一个”原则,加快“城市更新实践区”建设,努力让发展的空间更大、百姓的生活更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