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18:00

 3月15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全区落实举措。区委书记周波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出席并进行传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出席。区委副书记张东明主持。

周波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批准的报告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审议通过的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进一步健全国务院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取得重要成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刻理解认识河东发展优势、目标任务、问题短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握运用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思想高度、认识深度、落实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细,形成河东的生动实践。

周波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按照市委部署,结合河东实际,集中精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发挥区域综合优势,坚持以科技创新促产业创新,发展壮大战略新兴产业,积极布局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扎实做好“三量”工作,科学精准做好存量资源资产分类,确保底数清、信息准、情况明,把做好“三量”工作与加强“三新”工作结合起来,结合中央关于大规模设备更新、大规模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的部署要求,围绕新型工业化,加快盘活闲置老旧厂房、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等存量资源,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积极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全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暖心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不断壮大河东发展的“基本盘”。四要积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突出抓好商旅文体展融合发展,坚持有故事、有载体、有特色、有创新、有活动,深入挖掘直沽文化内涵,用好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非遗文化等河东特色文化资源,依托天津音乐学院、各大商圈、河东体育场等资源争取更多大规模、有影响力的活动落地,不断擦亮“直沽文化”品牌。五要持续增强群众“三感一度”,做实做细2024年度20项民心工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有效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基层治理创新,加大积案化解力度,把信访群众有效吸附在基层,把矛盾有效化解在基层,有效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区凝心聚力抓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

周波强调,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和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赋能减负。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倡导“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的作风,激发比学赶超、创新竞进新动能,持续营造“争一流、聚合力、强担当、抓落实”的浓郁氛围。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全区“一盘棋”思想,区人大、区政协等部门要发挥资源多、人脉广的优势,把社会各界的力量凝聚起来,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区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区市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