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14:20

3月20日是天津市全民义务植树日。连日来,河东区部分单位街道社区开展多种多样的植树护绿活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富民路街道雍景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党建引领多方联动,齐心护绿助苗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未成年人和太阳月亮恒大园的幼儿一起认领树苗,在树枝上挂上“心愿卡”,许下对未来的美好愿望。由两位共建企业工作人员与一位小朋友“结对子”开展“2+1”补绿活动,三人一组在社区绿地里播种草籽,完成补绿工作。社区组织全体人员在雍景湾小区周边绿地开展“绿地大扫除”,分类捡拾纸屑、烟头、塑料瓶等绿地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持美好社区环境。

唐家口街道联合街道社工站在工业大学社区开展“汇聚青春动能植树我先行”活动。活动现场,工业大学社区退休老党员张老师介绍了种植玉兰树苗的方法,讲解了植树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要坚持植树,成为“植树人”,当好“护绿者”。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通力协作,干劲十足,在张老师的指导下,挥锹填坑、扶正树身、培土夯实、浇水施肥,各环节细致认真、一气呵成,整个植树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鲁山道街道丹荔园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传播绿色,爱护环境”植树节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为青少年科普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植树的作用等内容,激发青少年爱护绿植、保护绿植的热情,增强社区青少年低碳环保的意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将营养土搅拌均匀倒进小花盆里,然后手持小工具将种子小心翼翼地种进泥土里,大家在贴纸上写上多肉名称、姓名和种植时间,并贴到花盘上作为纪念。

中山门街道中山门北里社区组织开展植树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拿起铁锹、铲子等工具,认真地挖坑、培土、浇水,用自己的双手扮靓社区环境,共筑绿色家园。栽种完成后,孩子们为小树系上成长“寄语”,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自觉珍惜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棵树木,为共同建设社区美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杭路街道滨河里社区联合天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植’此青绿·环保同行”绿植领养活动。活动当天,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植物修根、覆土、浇水、施肥等种植小技巧。随后,向小朋友们分发花盆、种子和种植土,让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植物,开始种植。一颗颗种子埋进土中,种下大家对春暖花开的期待。

二号桥街道东泰家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河东区市场监管所二号桥所、东泰家园物业、社区党员一起开展植树活动。活动中,大家拿起铁锹,扛起树苗,走进绿地,分工合作,挥锹铲土、踏土夯苗、合力浇水,每个过程都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大家一边劳动,一边交流植树经验,活动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小时后,二十余棵树苗迎风而立,错落有致,生机盎然。

向阳楼街道临池里社区“戎耀向阳”老兵志愿服务队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开展“爱绿护绿”主题植树活动,在休闲凉亭附近补栽月季花及绿植。大家干劲十足,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有人手持锄头挖洞坑,有人手持铁锹为花苗填土,有人清理杂草、细心浇水。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休闲凉亭周边焕发出勃勃生机,为社区增添了一抹新“绿”。

常州道街道团工委在东惠家园社区和常州里第二社区,组织开展“青马育青苗  共植常青树”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生,分上下午两场,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为辖区内凤凰小学、常州道小学的学生带来植树相关知识的科普,并按照大学生和小学生“大手牵小手”结对子的方式,共同植下“常青树”,为树木挂上了环保宣传板和植物知识科普牌。

大直沽街道靓锦名居社区党委联合“社区红色合伙人”——天津市乐博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万锦物业志愿服务队以及熹望青年志愿突击队联合开展“党建志愿红 携手添新绿”五社联动聚合力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孩子们有的扶苗、有的浇水,兴高采烈地亲手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充分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树苗成功栽种后,小树苗迎风挺立,为春日的小区增添了无限活力,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在树苗旁合影留念,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共建单位志愿者开展“春到草木生 共植新风尚”植树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种植技巧等内容,志愿者们分工分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分发树苗,有的扶树栽苗,有的填土浇水,配合得十分默契。活动最后大家写下了“春天的寄语”挂在小树上,不仅播种了“绿色”,还种下了“希望”。

九三学社河东区委会组织专家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我们身边的植物——认识五谷,爱惜粮食”科普志愿行公益活动。活动中,社员专家代表为孩子们讲述植物知识,探究植物的生长过程,了解植物科普志愿行公益活动,带领孩子们探索植物世界,开启植物认知之旅。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种草正当时。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种下绿色,收获美好,共建共享绿色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