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举行“聚焦三量三新 共谋合作发展”座谈会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0

3月17日下午,河东区举行“聚焦三量三新 共谋合作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量”“三新”工作部署要求,深化政企银全面合作,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河东区委书记周波,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天翊,中建六局、中建丝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瑾,中建丝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尉家鑫,天津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出席并重点围绕城市更新工作对接交流。

周波、于瑞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一直以来给予河东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周波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落实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有效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得到巩固和增强。近年来,河东区高度重视城市更新,将其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民生保障、文化繁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将持续发挥城市更新的战略牵引作用,瞄准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催生新质生产力、优化生产力布局等目标,将盘活老旧厂房、楼宇和产业转型、消费升级有机结合,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的思路,压茬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与会企业综合实力雄厚,在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组织实施、资金保障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希望能够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交流机制,围绕河东现有的各类资源资产,全方位、多元化、深层次参与到河东区的发展和建设中来。河东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搭建合作场景,拓展丰富合作内容,切实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顾天翊、王瑾、尉家鑫、赵鹏、吴秉军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在延续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轨道交通建设、土地整理开发、资源资产盘活、基础设施提升、信贷金融支持、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各方面的合作。同时,不断建立完善联络员制度,密切高层级互访互动,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推动政企银之间常态化对接交流,共同谋划河东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播放了河东区城市更新宣传片,介绍了河东区城市更新规划整体情况和重点项目情况。

河东区领导刘涛、李鹏旺、秦桂萍,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建六局、中建丝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天津城投集团、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及区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