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17:00

3月25日下午,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湖南考察相关活动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会谈相关活动精神、致电祝贺普京当选连任俄罗斯总统精神、向印尼当选总统普拉博沃致贺电精神、同多米尼克总统伯顿就中多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精神、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精神,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市领导同志赴天津港调研并召开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现场办公会相关活动精神,在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调研活动精神,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精神,到中央驻津金融机构走访调研、会见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郑建邦一行座谈、与中国中铁董事长陈云总裁陈文健一行座谈、与两院院士座谈相关活动精神,结合河东区实际,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区委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同时,加强同中部地区的对接合作,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积极借鉴湖南的经验做法,在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领域,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对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要求,加强同大型金融机构的对接合作,发挥金融机构服务企业发展、债务化解、项目建设的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积极融入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发挥我区区位优势和港航物流等行业优势,加强同天津港沟通对接,推动战略合作成果转化。

会议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充分发挥区域大院大所聚集、科教资源富集优势,打造新质生产力产业链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做好口袋公园建设、植树造林等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会议强调,要积极对接大型央企国企,吸引新业务新板块在我区布局,推动我区城市更新项目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2023年河东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把法治理念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提升全区行政执法水平。要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命名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机制创新和品牌打造上创新路径招法,做出特色、形成亮点、不断提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