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18:00

4月3日,河东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周波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区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为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出席,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并通报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河东区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

周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大局下谋划推进改革,立足河东特点、身肩河东责任、彰显河东作为。

周波强调,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各项要求。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主线,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从机构职责上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突出“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这一中心,聚焦重点领域,完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抓好具有河东特色的改革举措落实,推动机构职能体系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突出“人民至上”这一关键,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加快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内部职责和业务。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构建符合基层实际情况和基层事务特点,党委领导、党政统筹、简约高效的街道管理体制,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突出“优化协同高效”这一原则,把深化机构改革同转变职能、理顺职责关系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从严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进一步提升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周波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加强组织领导,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促落实。稳妥有序推进,做好职责划转、人员转隶等工作,确保平稳过渡、无缝衔接。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做到统筹兼顾,正确处理推进机构改革和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以机构改革的新气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