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推动商旅文融合发展 “老厂房”焕发新生机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2 17:00

前不久,位于河东区六纬路与十四经路交口的文保改建商业天津金茂汇正式亮灯,沉寂了数年的原第一热电厂再次被点亮。据悉,天津金茂汇项目将于12月30日正式开业,伴随着此次亮灯仪式,海河畔近万平方米的户外广场将率先开放。作为海河东岸的标志性建筑,天津金茂汇的落成,会为天津再增添一个城市级网红新消费空间,为天津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一处必打卡的消费场景。

天津金茂汇项目兼具商业潜力和文化价值,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伍兹贝格设计,保留了原有厂房的红砖立面,“修旧如旧、新旧并置”,同时采用全透明的玻璃空间进行串联,可以清晰展示出老厂房的砖墙纹理以及壮美的室内空间结构。市民可以在原有厂房空间中漫步,亦可以观赏到富有特色的屋顶桁架和煤斗等历史构件。“前期,河东区发挥金茂汇服务专班职能,区领导多次组织商务、住建、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项目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协调解决燃气配套接入、证照办理、竣工验收等事项,各部门提供全方位的现场服务指导,保障了项目建设如期完工。”金茂汇项目负责人马超说。

“天津第一热电厂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是当时天津作为北方工业重镇和大工业时代的缩影,2011年第一热电厂实现关停并转,完成了工业项目的使命,回顾它80年的发展历史,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天津工业发展、城市经济结构的变迁。”区商务局局长韩启明介绍,这个坐落在海河一线界面的地标型商业项目,不仅是一个文保建筑,更饱含着许多老天津人的电厂情怀。天津金茂汇项目不仅仅是在天津打造一个全新的商业地标,更展示出在城市更新大课题中如何改造老旧产业的新思路。区商务局将围绕高起点建设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全力推动重点商业项目金茂汇加快建设、招商和运营进度,用好招商、服务、宣传“三张牌”高质推动金茂汇项目开街运营,稳步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据介绍,金茂汇项目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目前招商率已达95%,签约品牌近130个。天津金茂汇根据周边消费特性,引入精致生活零售、潮流服饰、亲子娱乐、格调餐饮等重点业态以及城市首店,着力弥补周边缺失的商业空白。项目以锚定周边人群的日常刚需为初心,注重餐饮零售、亲子儿童、文娱体验的配比,同时致力首进品牌的引进,为消费客群提供新鲜有趣的消费体验。一些知名网红店为了配合整体建筑的保护复原,在门面设计上特别研发了专属定制化的门店,比如星巴克老厂房臻选店、麦当劳、必胜客等,在店面设计融合了现代设计风格与厂房原貌的历史印记,为消费者提供了无可代替的场景体验。

此外,金茂汇是拥有市区最大花园广场的沿河商业项目,坐拥海河一线景观,通过对10000平方米户外广场及观景露台的打造,为天津提供一个别具一格的城市中心微度假胜地,消费者可在这里亲近海河、亲近自然、惬意地探游理想生活。同时,金茂汇还是一个有游船码头的商业项目,未来码头建设将与项目运营有多方面的融合,包括集客能力、业态导入、消费互补等,打造一个外地人必来、本地人常来的城市级地标名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