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春运第一天 站区办多措并举 畅通旅客回乡路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7 17:00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天津站区办启动了春运安全保障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运旅客运送工作平稳进行。

今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站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春节来得相对较早,这使得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提前返程,预计返程高峰将在小年过后出现。

春运来临之际,站区办加强了天津站地区安全检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修,确保安全运行。落实24小时昼夜巡查巡控,特别针对夜间敏感时段对辖区垃圾桶、楼梯拐角等进行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

天津站区办根据春运特点,牵头整合铁路、公交、长途部门的志愿服务资源,联合地铁、城投客服、天津广播等部门和单位,打通各部门服务范围的交界环节,在各部门间开展旅客服务接力活动,努力做到每一个运营区域都有人服务,每一个换乘节点都有人引导,真正实现旅客在不同交通工具间的无缝隙衔接,无障碍换乘。

春运前,天津站区办集中对服务人员、志愿者进行了公交、地铁、长途线路、旅游、观光、住宿信息等服务知识、礼仪的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