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春节市场繁荣活跃 消费助燃河东“烟火气”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21:15

春节期间,河东区抢抓市场复苏与假期黄金消费周契机,组织各商超企业策划异彩纷呈的节庆主题活动,打造各具特色的消费场景,全力打响河东购物季活动品牌,营造喜乐祥和欢庆的节日氛围。

节庆活动异彩纷呈

销售火爆 客流如潮

爱琴海推出“2023神奇生肖季 放开那只兔子冲我来”主题活动;金茂汇借势5蔬胡有机食品市集活动带动客流和销售,同时开展微醺酒吧市集活动,以夜市经济点燃新春消费热情;嘉里汇精心呈现精心呈现“Kerry兔U 嘉有禧事”主题活动,推出儿童棒球体验课,以遛娃经济撬动家庭消费;万达广场举办“万味奇遇美食节”,通过万达小程序上架餐饮满减券,联合场内30余家餐饮店铺开展满减、优惠套餐等活动,各大型超市纷纷举办跨年囤货节等新春促销活动,稳定节日供应,繁荣消费市场。春节假期期间,我区18家重点商超企业累计销售额超1.4亿元,同比增长38%,较2019年增长30%;累计客流量超150万人次,同比增长66.3%,基本恢复到2019年水平。

购物场景烘托氛围

商旅文融合提升购物体验

大年初一至初三,万达每晚在门前广场展示打铁花技艺,为消费者带来特色民俗体验,在中厅设置了大型兔子造型悬挂景观,成为网红打卡地标;爱琴海举办冰雪嘉年华、“不着集·脱兔闹灯会”等活动,打造烟火市集,营造新春消费氛围;金茂汇推出户外广场超大厂房裸眼3D投影等丰富活动助阵,引领城市文化消费的全新体验,同时设置巨型胡萝卜的悬挂景观,打造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嘉里汇在大年初一开展萌兔贺岁,金狮送福活动,大年初五举行五路财神集结嘉里游,给顾客和商户们送去新年的祥瑞和祝福。

发放各类消费券

年味浓 消费活力足

第三期汽车消费券和第二批政府消费券在春节期间持续发放,我区重点商贸企业积极参与消费券发放活动,助力节日消费。截至目前,我区企业参加第三期汽车消费券累计发放并使用67.8万元,撬动消费3388.1万元,撬动比近1:50;参加第二批政府消费券发放并使用368.万元,撬动消费154万元,撬动比达1:4.2。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秩序井然

春节期间,河东区组织大型超市和菜市场加大备货,丰富品种,强化监测,保障节日市场。我区10个大型超市库存充足,其中米面油肉蛋菜日均储备400余吨,储备量比平日增长30%;生活必需品价格整体平稳,米面油肉蛋价格与平日基本持平,黄瓜、青椒、豆角等蔬菜价格略有增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