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媒体聚焦丨《天津日报》专访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9 11:30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访谈

聚焦“五个维度” 放大“五个效应”

── 访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抓好重点工作,这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表示。

范少军说,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河东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聚焦“五个维度”,放大“五个效应”,以河东之为助力天津之进。

范少军表示,要聚焦特色产业放大聚合效应。做强做优“电”“核”优势产业,服务国电投资管公司、中能建电建、中核科技、渤银理财等企业营收规模实现大幅增长,积极争取中核集团二三级总部落地,实施屋顶光伏项目。提升总部经济活力,提升平台经济规模,打造天星河畔货代特色楼宇,建设国家海洋信息数据保障基地。聚焦创新生态放大吸附效应。围绕政策、载体、人才、平台、资金、创新活动六个方面,加快构建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做强科技园区等平台载体,力争瞪羚、雏鹰、科技领军、国家高新技术、国科小企业稳步增长。聚焦城市更新放大带动效应。启动津龙湾等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完成中天人力、管乐器厂老旧厂房功能改造。推动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启动停车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等项目,谋划工业互联网实训基地、汽车主题公园等项目。聚焦重点地区放大引领效应。升级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布局俄欧风情街、金茂汇等商旅文项目。打造“金贸产业新地标”,发展与“柳林设计之都”契合的创意设计等业态。“

最后,要聚焦全员招商放大协同效应。”范少军说,加强与各商会组织和招商大使合作,办好海河金融论坛、创新沙龙等活动。大力实施“腾笼换鸟”,加大“一楼一特色”招商力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