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如意园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1-07 09:34

如意公园位于河东区唐口地道附近,地处主要交通要道,占地3.2万平方米,是一座可供游人休闲、活动、观赏的城市公园,同时兼顾城市绿地的观赏功能。设计风格以现代为主,融入中式园林设计手法,同时突出人性化设计,以现代街心造景手法处理的公园,是周边居民的休闲健身场所。

整个公园分为两轴、一园、一水景、三空间。

第一轴为原有非机动车道路,设计中以林荫、景观大道的形式体现,两侧的道路及休闲座椅的设计与中间道路结合成丰富的组景,更突出公园的景观、休闲氛围。

第二轴与第一轴十字相交,轴心两侧下沉广场与造型花坛串联为如意形状,作为第一轴景观向园内的延展。

一园为全园东南部的现代中式庭院。东南部的现代中式庭院为整个公园的景观中心,将中国古典园林的手法融入现代园林,创造一幅现代的山水画,提升整个公园的品位与意境。

一水景为全园重要景观区之一,以简洁的线条,体现现代水系造景,池中锦鲤缓缓游动,平添一丝趣味。水系旁设置休息廊架,供游人休息赏景之用。

三个空间为儿童活动空间、健身空间与咖啡休闲空间。

此外,公园的主入口设在园的西北角,入口的设计以颇具现代风格,一块醒目的题名石标示着如意园的建设历程,简洁大方的设计,创造出一个特色分明的入口景观区。除上述之外,突出人性化设计,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公园内设置了篮球场,并根据跳舞、晨练、太极、轮滑等多种使用需要,园中还设计多个休闲小空间,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功能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