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关于丰富河东居民业余生活,开展中老年人兴趣培训的建议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6-28 08:00

关于丰富河东居民业余生活,开展中老年人兴趣培训的建议的回复



张艳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丰富河东区居民业余生活,开展中老年人兴趣培训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您的提案中提到加强中老年人精神生活,整合文化资源为居民提供培训学习的机会,以及合理利用教育资源开展多项活动等提议对我们开展工作很有启发。

近年来,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加强文化服务效能,鼓励社会参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2017年,为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以“文化下基层”和“文化五进”为依托在全区十二个街道、机关单位、街道社区、中小企业、校园、军营举办了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文化服务,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针对中老年群体,举办了“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河东区巾帼才艺秀、旅游文化进社区、第四届广场舞大赛、“书香河东、书香社区”主题读书等活动。2018年,将举办第六届地书大赛、第五届广场舞展演、公益文化走基层和“一街一品”街道品牌文化活动展示等活动,丰富中老年人文化生活。

此外,打造“1+N”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开办了天津市河东区新时代市民文化学院,开设五大类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包括:公益艺术培训课程、公益讲座、公益演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公益展览展示。同时,集结全区优质文化服务资源,每季度推出公共文化服务配送菜单,提升群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选择权、参与权和自主权,不断满足群众对于公共文化的新期待。河东区文化馆常年开设公益培训班,其中包括声乐、钢琴、打击乐、葫芦丝、舞蹈作品赏析及实践、基础乐理入门、歌曲写作入门等课程,河东图书馆针对中老年读者开展健康养生讲座、读者座谈会等活动,提升中老年人对于文化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在此,我们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联系和交流。



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8年4月28日





工作人员:张萌

电话(传真):24125643

电子邮箱:hdshwh123@163.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