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关于优化我区学生午餐配送的建议
来源:提案科 发布时间:2019-07-17 08:00

关于优化我区学生午餐配送的建议


赵晶、王国莉、王云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优化我区学生午餐配送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关于学生餐到校时间问题。一般选择上午第四节课送餐,一方面是为了尽量保证配餐温度,另一方面是考虑到搬运餐箱上楼期间的安全问题。

教育局严格落实市教委对学校配餐工作的各项要求,要求各学校落实将配餐企业A级资质、每周带量食谱、配餐协议、从业人员健康证以及监督电话等信息进行对外公示工作。督促配餐企业通过公众号等媒介发布学生每周带量食谱,引导和协助家长做好学生一日合理膳食的搭配。

学校每学期都会组织家长代表参观配餐企业,发放学生配餐家长问卷,积极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每学期根据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将学生健康饮食,节约粮食等方面的教育学生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

关于委员建立学生食堂及在校分餐的建议,因市教委对学校建立学生食堂事项有明确的规定和创办要求,目前我区小学从场地到人员配置均达不到要求;另外在学校进行集中分餐,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分餐要求的规定,学校目前也达不到卫生要求。

结合委员提案建议,教育局会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生餐监督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学生餐运营模式,积极听取多方面建议和意见,以保证我区在校学生的学生餐安全、健康。




河东区教育局

2019年5月17日









工作人员:李荣秀

电话(传真):24127787

电子邮箱:hdjyj312@163.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