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关于推动我区多层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的建议
来源:提案科 发布时间:2020-06-18 08:00

关于推动我区多层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的建议



刘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区多层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的建议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2019年9月天津市七部门联合下发《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我区积极落实加装电梯相关工作,由主要领导牵头,成立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区加梯办”),牵头落实加梯工作。区加梯办成员单位由区住建委、区政府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河东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委、区财政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人防办、区发改委、区政务服务办、区司法局及各街道办事处组成,具体负责辖区范围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协调、指导、监督等相关工作。区加梯办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成立我区既有住宅加梯工作联合审查组,按照各单位职能履行联合审查职责。各街道办事处相应成立由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加梯工作组,实施街域加梯具体工作。

2019年12月,区加梯办带队,区住建委及我区街道社区负责人一同到南开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项目现场观摩培训,并对加装电梯相关问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目前,经社区居委会对街域内居民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进行宣传征询和走访了解后,我区初步选定金堂南里1号楼7门、8门作为我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试点楼栋,试点楼栋已与东南豌豆加装电梯有限公司进行接洽,并在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已开展试点楼栋加梯前期相关工作。同时,我们也积极同社区、电梯公司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加梯工作进展情况,为企业及居民做好咨询指导协调和服务,推进试点楼栋的加梯工作落地落实。

区加梯办已拟定了《河东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及《指导细则》,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分工,设立了加装电梯咨询电话。2020年1月,已组织完成向相关各部门和十二个街道对《实施方案》及《指导细则》的征求意见工作,并上报区政府待相关会议审批后下发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作为开展工作的指导依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河东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工作人员:于增尧 电话(传真):84122017、84122012(传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