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区政协第十五届六次会议第60号委员提案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8 16:14

祁新建、崔虹、谢兆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天津市河东区金贸产业园市政配套建设的建议》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河东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一、关于“周边的市政道路加紧建设,已建成的道路及时设立路灯、路牌的指引和路名牌的标志,从感官上展现金贸产业园区的形象,为后续园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条件”的建议。

金贸园区管委会为保障园区道路交通安全性,提升园区道路交通承载能力和园区道路形象,经与区住建委、规资局河东分局、区城管委等部门协调,加快推动园区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如下:

1、地毯厂路:已建设完工,并设置了路灯、排水井、路名牌等道路交通配套设施。

2、麻纺厂路:正在施工改造中,预计8月底完工。

3、沙柳南路:目前现状道路是为保障中能建天津电建

    公司和天津电力设计院顺利入驻园区所修建的临时道路。东侧临时道路由中能建天津电建建设完成,西侧临时道路由区城管委、嘉瑞集团利用清明假期重新铺设了沥青混凝土并设置了部分交通设施。正式道路及附属配套设施待地铁10号线完工后,由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修建。

在此基础上,正在筹备对沙柳南路西侧铁路地块围墙进行拆除重建,重建后张贴园区宣传展板,提升园区形象。

4、龙图道:目前已修建至沙柳南路附近,由于地铁10号线施工占用龙图道道路规划区域,故暂时中止施工,待地铁施工完成后,继续进行建设。

二、关于“对园区内和周边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治理,规范划分园区的停车区域,有序停车”的建议。

经与区城管委、区交管部门沟通,对园区内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了综合整治,并加大执法巡逻力度,及时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在沙柳南路和津塘路交口处,设置道路护栏对原违法停车区域进行封闭管理,同时根据园区楼宇分布,合理规划停车区域。

三、关于“对麻纺厂路等尚未改造的路段,路边两侧的树枝进行及时修剪,避免划伤行人及车辆”的建议。

树木枝杈修剪工作随麻纺厂路路面、排水管道维修工程一同进行。同时加大园区内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交通安全方面的隐患。

四、关于“加大招商的广告宣传等;进一步推动天津市河东区金贸产业园的建设,并带动园区周边的发展,为河东区的创新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的建议。

金贸园区管委会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瞄准河东区“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相关职能部门,推动金贸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对接、引进企业,组织招商推介活动,政策宣传活动。同时探索建立市场化运营平台,加速园区土地收储和开发建设工作,以项目带应用,以应用带产业,以产业带生态,为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河东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天津市河东金贸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2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