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区政协第十五届六次会议第96号委员提案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8 16:17

韩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废弃口罩处理避免二次传播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这两年受疫情影响,人们日常佩戴口罩已成为常态,为此加强对废弃口罩的管理也成为我们面临的新课题。2020年2月,按照津新冠防指《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处理的工作措施》的通知,我区及时制定了相关指导意见,并下发各相关单位。

一是,下发废弃口罩投放处理明白纸,加强对居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火车站、菜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废弃口罩的管控,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设立废弃口罩收集桶,并引导相关人员精准投放。

二是,对河东区产生的生活垃圾,特别是废弃口罩确保日产日清,并规范处理程序,落实“三严格”。即严格落实相关作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措施;严格履行废弃口罩收集桶及收运车辆消杀程序;严格车辆收集运输管理,落实专车专运,并送至指定的垃圾处理中心进行焚烧处理。

三是,2月6日起分别对我区居民区、菜市场及超市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其监管部门进行反馈,督促规范整改。

今后,结合疫情防控,我委将继续落实对废弃口罩的管理,确保规范处置。


河东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