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市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1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8 15:39

刘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河东区李公楼立交桥两侧增设隔音板的建议”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我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生态环境局了解情况,妥善处理。   


经了解,李公楼立交桥建设单位为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运管单位为市城管委所属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2018年以来我区生态环境局先后多次组织第三方检测单位调查李公楼立交桥附近昼夜声环境质量,其中昼间声值在68.5~74.7dB(A)之间,夜间声值在62.1~63.7dB(A)之间,多数时间均超过4a类声环境限值。    

为进一步解决河东区道路交通噪声扰民问题,2020年11月12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道路交通噪声整治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由市城管委、市城投集团、河东区政府联合开展河东区道路交通噪声整治工作。

按照会议要求,我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城管委实地调研了李公楼立交桥周边现状,由于李公楼立交两侧护栏为外翻式,无法直接加装隔音屏,研究制定了将本段护栏改造为金属梁柱式护栏后加装隔音屏的工程方案,初步核算了工程投资和声屏障加装位置和长度。

目前,我区生态环境局正会同区住建委核定资金来源,待资金到位后及时推动李公楼立交桥隔音屏加装工程,切实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2021年3月2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