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市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27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8 15:47


覃志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河东区大直沽街坊小学附近交通拥堵的提案”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我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交警河东支队了解情况,妥善处理。

经交警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相关人员与您进一步沟通了解,您提出:河东区大直沽八号路2016年因故改为单行路后,给界内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从津塘路禁止入内,而八纬路到大直沽五号路段也是单行,因此进入大直沽八号路开车的居民只能绕行六纬路及其他道路,多绕行一、二公里,给大家通行带来不便。经实地调研,您反映的情况属实。河东区大直沽八号路全长大约500米,大直沽八号路以及八纬北路调整为单行路,目的是为了优化大直沽地区(六纬路、八纬路、津塘路、大直沽中路、大直沽八号路、大桥道)交通组织疏导,减少津塘路与大桥道交口交通拥堵,降低中环线蝶桥下来车辆车速过快造成交通事故频发,减少道路交叉汇流交叉,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减少早晚高峰中环线通行压力大的问题。相关方案是经过上级部门批准并向社会公告实施的。从现实执行情况来看,对于大桥道(八纬北路—津塘路)交通拥堵起到了缓解作用,早晚高峰津塘路未发现拥堵明显增加的情况。

针对您提出的“将大直沽八号路改为双向车辆行驶及相邻的八纬路段也应开通双向通行”的建议,交警河东支队表示,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调研,科学合理设计,方便居民出行;另一方面此问题也将会随着大直沽八号路道路拓宽一并解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2021年4月2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