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市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对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96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9 11:25

王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老旧社区道路改造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滨河庭苑小区建成于2002年,为商品房物业管理小区,共计34栋楼,1051户,约2300人,现为天津市军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物业反馈该小区物业收费标准为0.6元每平方米,收费率不足50%,物业收入小于支出,管理难度大,只能提供最基础的服务。由于该小区临近海河,地下水位较高,导致小区地面质地松软,经过私家车长期碾压,造成道路坑洼不平问题。

针对路面维修问题街道咨询了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滨河庭苑小区缴纳维修基金的住户有737户,占小区总户数的70%,由于缴纳不足,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困难,富民路街道、滨河庭苑社区居委会也多次宣传《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希望未缴纳维修资金的居民进行补缴,但效果不佳。同时,目前河东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正在对2000年底前建成的小区进行改造,对于该小区道路街道于坑洼不平的问题街道于2022年7至8月份进行了局部维修;9月初,社区居委会与共建单位联系,又对部分路面坑洼点位进行了2次维修。经过两次局部维修,小区主干路坑洼不平、破损严重的路面基本缓解。

2023年2月份,街道就小区路面维修问题约谈了物业。目前,物业已完成8号楼、18号楼前路面维修,下一步,所属街道将继续督促推动相关单位进行路面整修,确保居民通行安全通畅。


2023年4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