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田海鹏带队赴京调研推介洽谈
来源:河东科创 发布时间:2023-02-25 18:1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日前,副区长田海鹏带队赴北京对接优质科技资源、洽谈项目,区合作交流办、区科技局、区大数据管理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东升国际园转移转化基地,田海鹏一行首先参观了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北京市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国际氢能中心。工研院概念验证中心主任刘可、国际氢能中心项目部总监何欢介绍了院成立以来以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的技术转移生态。田海鹏一行向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介绍了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了河东区创新创业生态和发展优势。他表示,河东区是天津中心城区,区位优势非常明显。现在,天津正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河东区希望能够与清华工研院在技术转移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在中创时代,企业负责人先后从资源分配、运营管理和商业模式三个方面介绍了大数据平台项目的预期规划,与河东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如何在河东落地生根进行了深入交流。田海鹏指出,平台经济是河东区六大主导产业之一,中创时代是引领中小微企业迈向数字化平台的“助推器”,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把合作的道路走深走实,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在人人平安集团有限公司,河东区数据产业研究院理事长及部分理事单位详细阐述了未来在河东发展的规划与设想。结合各理事单位未来发展方向,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对各理事单位在河东的发展需求、后续合作对接事宜一一进行了回应。区大数据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河东区大数据中心工作现状及“智慧河东”建设阶段性成果。田海鹏对数据产业研究院扎根河东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河东区将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科技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域科普等工作中栽下创新创业发展的“金种子”;希望研究院借助各理事单位持续发挥科技创新实力、人脉资源的“高地”作用,吸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企业落户河东,共同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