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09:00

10月23日,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生产安全事故的通报》、听取关于《河东区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的汇报,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以贯之、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河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道以及区属国有企业,要牢固树立“重安全、要安全”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为河东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可靠的发展环境。各企业要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一任务要求,把落实主体责任贯穿到生产经营决策部署、考核监督等各环节、全过程。各执法单位要进一步运用好“双随机”和交叉执法等模式,盯准源头治理、长效治理,不断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妇女儿童高质量发展是城市软实力的生动体现,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抓好规划实施,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健康发展。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切实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强化对妇女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思想道德教育,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注重发挥妇女儿童主体作用,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