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09:00

10月29日,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听取专项应急预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复杂形势,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推进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势头进一步巩固。面对年底冲刺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聚焦关键性指标和重点行业,强化分析研判与统筹调度,全力冲刺四季度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依托河东区稳经济促发展一系列政策,围绕落实国家宏观政策、扩大有效需求、稳住市场主体和兜牢民生底线等方面,抢抓四季度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确保全年经济增长势头不减。同时,提前谋划布局明年工作,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起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关键指标,充分发挥经济运行、项目谋划、税源建设专班作用,统筹部门合力,严密监测运行态势,随时做好分析调度。要全力促进支柱行业发展,坚决将市委、市政府惠企政策落在实处。要全力加快项目谋划建设,发挥各大项目谋划专班作用,推动城市更新改造等大体量谋划项目转化落地。要加快土地出让进度,推动市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科学研判工作进展。要加强指标分析和工作统筹,部门之间通力合作,确保指标任务高效有序完成。要在坚决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通过重点企业服务、税源引进、资产盘活等多渠道抓增收,积极争取各级各类资金支持。要切实兜牢底线,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坚决压缩不合理支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着力扩大税源主体,强化落地后续跟踪服务工作,推进从招商引资到引税的 “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规范我区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体系,明确各成员单位自身职责,加快建设“统一领导、集中指挥、结构完整、功能全面、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灭火救援体系,提升灭火救援能力水平。要提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规范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