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18:30

日前,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河东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河东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补齐短板,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全力完成创城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紧盯创建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创建责任。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和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行为,敢于“亮剑”“挥剑”,做到零容忍、严处理。要抓好问题整改,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放心、舒心。要持续加强创城工作宣传,持续推进示范点位建设,以点带面不断推进示范业态点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通过多种形式,指导和引导食品消费行为,普及食品安全相关内容,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梳理总结工作亮点。要把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和创城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加强督导考核,推动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监管部门严格执法检查,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改进方式方法,加强事后监管,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着力破解堵点难点,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借助市场机制力量,形成多方积极参与、群众共同治理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格局,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落脚点以及城市更新工作的有力抓手。在改造的过程中,要聚焦“金创河东·津韵家园”的功能定位不动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功能品质,精细管理模式,释放发展活力,努力呈现更多精品小区,将惠民工程落实落地,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以实干之为全力推进“四个之区”建设。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