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09:00

11月16日,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天津市河东区“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建设“无废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城市发展与固体废物管理,强化制度、技术、市场、监管等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发挥减污降碳协同效应,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城市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政主导、多元共治。成立 “无废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多元共治工作格局,厚植“无废城市”理念,营造良好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施策。以持续提升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为目标,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精准识别固体废物管理存在的问题,持续提升固体废物综合治理能力。要坚持统筹规划、协同推进。围绕“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目标,充分借鉴“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经验,积极融入“津城”“滨城”双城协同发展格局,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要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监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部门联动监管,推动建立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探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实施智慧化管理,优化完善固体废物制度、技术市场、监管四大体系,为“无废城市” 建设提供支撑保障。要坚持创则必成的决心与信心,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