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0

日前,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河东区常态化防疫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河东区安全生产相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河东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和保供稳价机制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升加强免疫覆盖率,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进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推动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要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方式,引导广大企业和从业人员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要推动企业建立隐患自主排查、登记、评估、整改、销号的内生机制。要持续加强危化品、燃气、消防、经营性自建房、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坚决落实“四铁”“六必”要求,对置若罔闻、违法非法的坚决打击、毫不手软。要完善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实施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坚决做到隐患排查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要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有关决策部署,高标准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工作。要压实责任,加强各部门间工作联动,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对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查处,有效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物价稳定。要拓宽线上线下供应渠道,丰富物资品类,满足群众多元购物需求。要重点关注困难人群、低收入人群的生活,全力守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要进一步坚持统筹推进,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将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