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09:00

12月8日,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河东区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今年以来,河东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以落实“四个最严”为遵循,以让人民吃得放心为目标,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加大整治规范力度,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积极构建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两个工作机制相互衔接、贯通运行。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巩固“互联网+明厨亮灶”成果,加大违法违规企业曝光力度,深化“守查保”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开展食品“三小”、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要依法严惩违法犯罪,结合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完善案件移送、证据转换、法律适用等机制,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刑事案件依法从重判罚。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