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6 18:00

12月25日,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为题进行法治宣讲,听取关于《天津市河东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贯彻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规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把握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目标,结合河东工作实际,统筹好各方力量,加快推进河东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各部门要把握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加强系统集成、工作协同,巩固和深化已取得的成果,全面提高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的质量和成效。要把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体现在责任落实上,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系统思维,加强法治教育。要把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体现在主动接受监督上,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要把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服务群众上,坚持执法为民,改进执法作风。要把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不断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健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应急救助行为,提高应急救助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

会议要求,要坚持将改革工作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好、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要统一思想,全面推动赔偿制度改革。要强化调度,积极开展案件线索排查。要注重实效,全面推进案件办理实践。要全面总结,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要推深走实,全面提高改革工作效能。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协调、加强宣传,全面排查梳理案件线索,全力实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