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18:00

日前,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2023年河东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投资拉动。实施城市更新是当前扩投资、稳经济、保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城市品质活力的内在需要。通过城市更新,可以重构城市的新型产业空间,赋予城市新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实现“一手抓投资拉动、一手抓产业增量”,继续推动新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民生配套服务,以城市更新实践推动创新转型示范升级。要抓好消费繁荣。持续不断抓载体增量、抓主体增量、抓品牌增量、抓平台增量、抓促销增量,全力提升消费能级。重视平台经济的作用,持续推动各类园区引入平台经济和头部企业,通过扩大增量带动服务业的发展。在消费环境建设方面,把海河东岸打造成“国际消费新走廊”,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国际消费能级和国际形象,服务好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好创新生态。努力打造一套国际接轨、开放合作、制度齐备、公平公正的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集聚创新资源,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在聚集创新要素中发挥中心城区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培育深化创新型平台。高度重视平台的溢出效应,促进创新平台转变为社会性功能性平台,发挥好辐射和带动能力。

会议要求,要抓好招商引资。鼓励干部、企业、群众在全员招商的热潮中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构建完善河东统筹联动的“全域、全员、全链、全效”招商大格局,以全员招商提升经济密度、提振市场信心、壮大产业实力、做大经济底盘。围绕优势产业抓项目。注重质量效益,招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财税增长和转型升级。积极开展专项招商活动,做到周周去北京、月月有专场,办好海河金融论坛、招商引资对接服务会、营商环境大会、海河东岸创新沙龙等系列品牌活动。配强人员力量,拓宽干部视野,打造专业队伍,强化业务培训,细化责任分工,整合招商资源,深耕产业链条。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