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20:15

1月18日,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全区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汇报,传达春节期间我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部署会精神,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和“四铁”要求,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专业职能部门责任。要始终高悬监管利剑,狠抓督促检查,强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持续深入开展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以及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扎实推动应急准备、预案编制、队伍建设、指挥体系、信息报送、值班值守、应急保障七大体系的全面建设,提升应急响应时效和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有关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按照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求,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交接班制度和“应急备班”制度。要强化综合保障,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紧紧围绕群众消费需求,畅通流通渠道,强化市场监管和价格监测预警,确保春节期间米面粮油、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大力提振消费,精心组织新春主题促销活动,激发市场消费活力。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出一批有“年味”的文艺精品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旅活动。要将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落实落地,对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教育引导贯穿禁燃禁放全过程。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