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09:00

2月1日,区长周波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关于河东区2023年20项民心工程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认真办理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区共同努力下,2022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成绩来之不易,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结合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提升站位、压实责任。切实扛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咬定目标不放松,把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稳住预期、提振信心。持续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高质效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把各级各类支持政策落到实处,更好为企业鼓劲、纾困、解难,以市场评价、企业感受为标准,确保企业服务环环相扣、层层推进、事事落实。要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既要雪中送炭、又要锦上添花,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强调,民心工程重在“为民”、要在“务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将群众高度关注、期盼解决的事项作为立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考虑当前必须做、群众反映突出的项目,突出民生托底保障,完善城市公共设施,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努力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确保民心工程能兑现、得民心。

会议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真心用心、倾情尽责、认真办理。要加强协商沟通,规范办理程序,在调查研究、了解情况、认真分析基础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合理化建议,力促问题有效解决,坚决杜绝敷衍。要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