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30 18:00

1月29日,区长于瑞均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近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责任链条,压实“四方责任”,时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找准“病症”和“痛点”,明确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全面增强安全防范能力。要全面部署,突出重点,做好安全防范。聚焦医院、养老院、大型商业综合体等,整治突出隐患问题。对发现重大问题隐患的企业,及时严肃查处。要加大力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隐患。针对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和维护保养,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使用、运输、废弃处置,冶金、涉爆粉尘以及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要部位开展全面、系统的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要加强常态化督促检查,开展“回马枪式”安全生产督查,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领域,提前介入、及早布置、全面排查、系统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对施工作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听取关于河东区2023年行政执法与复议应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规范执法程序,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功能,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短板问题,聚焦薄弱环节,强化法定职责,切实推动依法行政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健全行政复议纠错案件、行政败诉案件通报制度,依法规范行使职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