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10:00

3月6日,区长于瑞均主持召开河东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河东区人民政府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的汇报。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要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对标《纲要》和有关部署,把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好。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点任务协调推进机制,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强化重点突破,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和任务举措,确保取得实效。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创新提升,在机制创新和品牌打造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听取关于制定河东区2024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汇报。会议强调,编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决策的计划性,规范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有效保障重点任务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天津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要严格履行程序,严格按照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办事,提高决策质量。要切实加强对全区行政机关重大行政决策的监督指导力度,促进决策过程和决策事项高效规范实施。

会议听取关于认真办理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办理好建议和提案是政府的法定职责,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高质高效推进。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建议提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和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要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质量放在首位,落实好“办前、办中、办后”三访互动机制,提高代表委员的满意率。要加大督办力度,定期梳理办理情况、通报办理进度,确保按时办理完成。

会议听取关于河东区2024年20项民心工程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实施好河东区2024年民心工程项目。要高度重视,持续强化服务大局的“添秤”意识和说到做到的“交账”意识,提升民心工程质量,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及时督办,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要抓好落实,分解任务,责任到人,让民心工程项目顺民意、得民心。

会议还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精神,听取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