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文明餐桌”倡议书
来源:河东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18:00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明用餐、安全用餐的餐桌文化氛围,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自觉引领“文明用餐、节约用餐”良好风尚,我们发起以下倡议:

一、珍惜粮食,坚持合理消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吃多少买多少,吃多少取多少,不剩菜不剩饭,“吃不了兜着走”。

二、关注健康,注重就餐安全。自觉使用公勺公筷,树立科学养生饮食新理念,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养成安全健康的用餐习惯。实践拒食“野味”行动,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三、礼貌用餐,彰显文明细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排队点餐取餐,不在就餐公共场所吸烟,不将宠物带入餐厅,不大声喧哗,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喝酒,营造安静、和谐、礼让、洁净的就餐环境。

四、积极推动,践行优质服务。倡导餐饮服务企业践行主体责任,在明显位置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向顾客明示菜品分量,合理搭配菜品;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菜,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引导消费者树立文明用餐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让我们以餐桌文明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以理性消费倡导绿色低碳新生活,为建设美丽河东、文明河东贡献一份力量。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

2023年5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