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0

5月31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人员领取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河东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绿色发展研究,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压实生态环保责任,提升生态环保执法能力,严打违法违规行为;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实施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河东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依法监管,开展“全链条、全过程、全周期”监管,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完善监管体系,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整合监管力量,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河东区人才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丰富拓展人才引育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筑引智引才网络,建立人才库,“聚天下英才”共谋发展;要进一步落实产业定位,实现产业聚才效应,紧密结合河东区六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培养选拔一大批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要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深化人才服务长效机制,打造河东人才服务品牌,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确保人才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住。

副区长秦桂萍围绕全区城市更新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德、鲍彦霞、刘凤春、李文生出席。副区长商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萍,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部分区人大代表,不是常委会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区政府办公室、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科技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