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围绕河东区人才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1:40

5月31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围绕河东区人才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主持并讲话。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从“翔东计划”升级版政策优势、打好服务人才“组合拳”、推动产才良性互动、教育引进高质量人才等方面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科技局、区教育局负责同志提出询问。询问问题直击要害、符合民意,应询单位实事求是、坦诚作答。

副区长商伟代表区政府从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围绕主导产业抓落实、强化体制创新抓服务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河东区六大主导产业发展要求,用足用好河东区“翔东计划”升级版的相关人才配套政策,有的放矢抓好各类人才的“引、育、留、用”,围绕“金创河东 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多渠道全方位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教育人才和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努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李国强指出,询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一项重要权利,是人大常委会行使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权的一种重要形式。本次询问以全区人才工作为选题,对群众关心的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人才政策进行现场互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监督工作方式的又一次探索和实践。对于专题询问中所提的问题及代表的意见、建议,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

李国强强调,当前,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人才强区战略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途径,拓展人才引育平台,落实产业发展定位,实现产业聚才效应,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动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德、鲍彦霞、刘凤春、李文生出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萍,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部分区人大代表,不是常委会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列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