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区委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0

3月15日下午,区委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二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一季度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有效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得到巩固和增强。

会议强调,要明确重点领域和重点目标,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对接央企国企、京冀企业,确保交上一份“亮眼”答卷。抓好投资拉动,加快实施固投项目,把握好城市更新行动窗口期,服务好重点已出让地块开工工作。抓好招商引资,招引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技术水平高、有核心竞争力的项目,引领财税增长和转型升级。要服务好存量企业,积极挖潜链主企业资源。抓好产业生态培育,加强与大院大所、高校、军队的合作,开展科技创新和研发转化,培育创新土壤,支持驻区科研院所成果转换,构建高水平创新矩阵,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放大辐射带动效应。抓好消费繁荣,打造好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国际消费能级和国际形象。下更大力气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动商旅文体展融合发展,形成更强的内生驱动力。抓好债务化解,采取更多更实举措,强化财政运行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坚持真过紧日子,保障全区财政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履责,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盯紧靠前,统筹调度,强化政治领导、责任传导、工作督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增强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持续营造“争一流、聚合力、强担当、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紧抓快干,奋力开创经济工作新局面。要练就会拼能赢的能力本领,做到发展有思路、推动有措施、落实有效果,努力成为抓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树牢正确政绩观,以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树立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

会上,听取了全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政府债务化解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2023年财会监督情况和2024年财会监督安排。

区领导滑永峰、刘涛、张品彬、张洪政、李鹏旺、姚荣成、李旭、田海鹏、马晓莹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