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开展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0

今年的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连日来,在区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各街道社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帮助市民认识水资源、了解水资源,倡导市民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 

在大王庄街道丰瑞里社区,由区生态环境局和惠邻社会工作服务促进中心主办的一场水环境保护科普知识讲座精彩上演。来自河东区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支队的宣讲人向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和青少年讲解了什么是水资源、水的节约和保护方法、污水的处理回收技术等等,并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在日常生活用水中节水小技巧和保护水资源办法,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 河东区六纬路小学的崔馨文说:“今天学到了一些节水小知识。我回家告诉爸爸妈妈,检查一下家里的水管,看看有没有漏水的情况。我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收集雨水,浇花、冲厕所。”随后,社工又带领孩子们动手制作抽水机井模型,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抽水技术,感受先人们的智慧。

此外,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举行了“共护生命之源,促进人水和谐”课外主题教育活动。嵩山道小学开展了“守护小水滴 珍爱生命之源”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知识讲座、主题班会、征集居家节水小妙招、捡拾河边垃圾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在学生心中根植下“惜水、节水、护水”的意识,进而影响每一个家庭,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近年来,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生态环境知识宣讲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帮助全社会树立起环保理念和节约能源的意识,共同建设碧水蓝天的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