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14:40

3月25日,河东区“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聚焦“争一流、聚合力、强担当、抓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提升全区干部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精神特质,为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区委书记周波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区委副书记张东明出席。

周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深处掘进,以优良作风护航河东高质量发展。

周波强调,要勇于自我解剖,找准找实当前干部队伍作风的突出问题,坚持猛药去疴、重锤警醒,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河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久久为功,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见行见效。重点做好“五个贯穿始终”。要把学习培训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夯实作风建设的思想根基。要把晾晒比拼贯穿始终。通过比状态拼干劲、比思路拼项目、比形象拼服务、比实绩拼位次、比效能拼作风,晒目标亮进度、晒问题亮承诺、晒特色亮成效,让创先争优、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在河东蔚然成风。要把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针对干部队伍作风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开展作风建设集中交流研讨和自查自纠,以实际行动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要把考核激励贯穿始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实践实干实效,积极构建“履职担当评价”机制,使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真正让实干者得实惠。要把严肃监督贯穿始终。各级纪检、组织部门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实行常态化明察暗访,多角度、经常性监测和研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工作作风和担当作为方面的表现,对“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必须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周波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动真格、出真招、见真效,确保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关键少数”示范带动,成果转化务求实效,营造氛围有声有势,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品彬就《河东区关于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河东落地落实的八项措施》作了部署和说明。区委社会工作部、区市场监管局、中山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区市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直属企事业单位、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