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0

日前,河东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于瑞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释放内需潜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拿出更多“金点子”、制定更多硬举措。要切实把握好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机遇,鼓励区内企业开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化发展。要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用好二次方二手商品流通产业园,抢抓高质量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布局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领域,着力打造十大新质生产力产业链群。要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积极打造天津站京津同城商务区、加快建设海河东岸创新发展带。要深入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推动城市业态、功能、品质不断提升。要持续推动“商旅文体展”融合发展,塑造具有辨识度的河东城市形象。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稳增长、促发展、保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条例》和《意见》,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党组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统一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