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获得更好的访问效果,建议您将IE升级至IE9及以上版本! x
您的位置:
河东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11:50

日前,河东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区委部署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为奋力开创河东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瑞均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区委关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实干担当,创新工作方式,加快推进职能转变,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改革发展稳定,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压紧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规范财政权力运行,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加强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健全管人管权管工程的长效机制。聚焦资金资源集中领域加强监督管理,坚决防治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建设法治政府、转变政府职能、完善监督体系上加力加效,持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清廉实干、担当奋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涛主持会议并传达天津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副区长李旭、商伟、秦桂萍出席。

会上,区国资委、区城管委、二号桥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附件: